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开展2023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毛田镇政府   2023-06-01 15:13
浏览量:1 | | | |

  毛政发〔2023〕23号

  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开展2023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村、各部门:

  为开展好我镇“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我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我镇开展2023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强化安全意思、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推动安全理念、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工地、进村组、进校园,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更加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活动时间

  “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三、活动主题

  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四、组织机构

  成立毛田镇2023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由交通办主任刘鹏同志任主任,黄新良同志任副主任,杨勇、许旭日、葛勇华、周兵、李再满、彭勇波、王富平同志为成员,负责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各村、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活动形式

  1、营造“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各村、各部门在主要道路和公共场所贴悬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标语、宣传画以及横幅、彩旗、气球,在宣传窗设置“农机安全生产月”专栏专窗,大力营造安全月活动氛围。

  2、“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5日,由乡安全委员在人员活动集中场所设置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并组织专业人员搭设咨询服务台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并请媒体进行宣传。

  3、组织农业机械操作者开展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发放挂图、资料等方式提高全乡农机操作者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

  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在六月份的第三周,通过事故案例教育展览、开展反思大讨论等形式,教育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集中组织观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和《人命关天》等宣传警示教育片。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村、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好“农机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抓好农机安全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投入经费,成立活动组织机构,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要利用“农机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利契机,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和治理行动的深入开展。农机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二)舆论引导,营造氛围。各村、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活动主题,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传播安全理论和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农机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三)创新思路,务求实效。各村、各部门要善于总结经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按照活动总体要求,结合自身贴点,创新工作思路,在形式和内容上突出特色,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岳阳县毛田镇人民政府

  2023年6月1日

 

   毛田镇人民政府                20236月1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