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县审计局   2023-05-23 08:06
浏览量:1 | | | |

  2023年普法责任清单

责任单位:岳阳县审计局

2023年5月11日

序号

普法对象

重点普法内容

时间和形式

完成时间

工作目标

责任部门

1

干部职工

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及党内法规

1.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法治培训讲座等为契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省、市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法治建设重要决策部署及会议精神,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2.组织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年度学法考法。

3.在“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组织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12月底前

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

办公室、法规审理股

2

干部职工、被审计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暂行办法》

1.利用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宣传。

2.通过“会前学法”制度,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3.审计现场普法,向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解读。

12月底前

进一步让干部职工、被审计单位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不断干部职工提高对审计法知识的掌握,做好审计工作。促进被审计单位人员和被审计对象更加理解和支持审计,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法规审理股、各业务科室、审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