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审计局2024年机构信息
来源:县审计局   2024-03-18 11:07
浏览量:1 | | |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审计方针政策,参与制订本县审计、财经方面的政策法规,制订审计业务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组织行业和专项资金的审计或审计调查。

  (二)向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情况,提出、制订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调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三)依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县属国有企业及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收支;县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接收的国外援助项目、贷款项目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县政府及县直各部门的基本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决算;国有非银行金融机构、地方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系统等)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的合资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事项。

  (四)向县政府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

  (五)组织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六)受县委、县政府委托,依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七)组织实施对全县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八)对巡视巡察、上级和本级审计机关查出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以及对上级审计机关授权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财务、人事、党建、会务、信息宣传、档案、安全、保密、信访、统计、乡村振兴、意识形态、政务公开、国有资产管理、禁毒、综治民调、后勤保障和文明创建等工作;指导全县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各内审成员单位人员培训及后续教育工作;组织全县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评比工作。

  (二)法规审计股。审理审核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承担局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组织对局机关审计业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负责制定、调整、下达中长期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负责审计移送处理事项和审计建议事项以及自行纠正事项的跟踪落实;负责局机关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三)审计执行股。负责审计结论性法律文书的送达和审计决定的执行;负责检查督促落实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负责办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事项;构建审计执行情况数据库和审计整改情况台账;组织检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定期分析;负责办理授权审计计划并检查完成情况;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清廉机关建设等有关工作。

  (四)财政金融审计股。负责组织审计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配合其他股室开展经济责任、人大评议、专项资金等审计工作。

  (五)行政事业审计股。负责全县人大评议审计,配合其他股室开展经济责任、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等审计工作。

  (六)经贸外资审计股。配合其他股室开展经济责任、预算执行、人大评议、专项资金等审计工作。

  (七)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股。依据有关规定负责对市管党政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配合其他股室开展人大评议、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等审计工作。

  (八)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股、二股。组织对县本级财政投资和以县本级财政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执行、决算以及资金来源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九)县审计服务中心。组织对县本级财政投资和以县本级财政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执行、决算以及资金来源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三、人事分工

姓名

职务

责任分工

费时铭

党组书记 局长

主持全面工作

孙朝阳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县审计服务中心、经责股、行审股。牵头负责人大评议、上级审计协调、组织人事、

工会、老干等工作

陈运锋

总审计师

分管投资一股、财金股、执行股。牵头负责同级审、投资审计、内审、统计、审计整改、纪检、

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

李  扬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办公室、投资二股、经贸股、法规审理股。负责机关财务、绩效考核、办公室、党建、法规、

审计计划、乡村振兴、禁毒、档案、综治民调、文明创建、意识形态、宣传、

政务公开、安全等中心工作

  岳阳县审计局机构信息

办公室

张小军

法规审计股

柳思

审计执行股

侯丹丹

财政金融审计股

文淼

行政事业审计股

万敏丽

经贸外资审计股

罗丽

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股

张筱娟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股

张继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股

陈聪

工会

李清

县审计服务中心

  四、机构负责人、办公时间、办公地址、联系方式

  负 责 人:费时铭

  办公电话:0730-7620342;

  上下班时间:夏季:8:00-12:00,15:00-18:00;秋季:8:00-12:00,14:30-17:30

  地址:荣家湾镇文艺西路86号

  电子邮件:2952826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