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工作规划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4-01-09 11:01
浏览量:1 | | | |

  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强举措、谋实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作为,推动办公室综合水平再上新台阶、再求新突破。

  1.服务大局上突出“实”。一切以全县中心工作为出发点,继续坚持高标准、快节奏的工作步伐,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工作,筛选出各个领域的最新信息,分门别类整理入库,争取10条以上的信息被省、市采纳。着重强化干部本领提升,重视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养,每月召开一次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会,由本人选题、个人宣讲、集体讨论,充分发挥个体主观能动性,以点带面推动干部业务水平提高。积极深入基层、对接上层,争取全年完成6次以上调研活动。

  2.助力发展上突出“优”。继续巩固营商环境优化成果,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供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主题式、套餐式服务。持续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再造,做到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可并简的坚决并简。在园区积极探索建设项目极简审批“四即”(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改革,跑出项目建设审批加速度;深化政务数据应用建设,推动“一网通办”平台与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流转和业务联办。全面推进“一网通办”,确保企业开办网办比例再提升10个百分点,企业退出办结时长再压缩;提高网上办理深度,实现“全程网办”事项比例达到95%以上。

  3.服务落实上突出“精”。针对省政府2024年重点工作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要求,召开责任单位交办会,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密切关注省市民生实事文件出台情况,将民生实事任务分解到各单位,责任到人。认真做好通知传递、文稿出台、会务服务等方面工作,树立精品意识,赶超先进水平,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4.改进作风上突出“严”。针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办反馈的31个具体问题迅速进行整改,确保2024年元月份巡察整改工作验收顺利通过。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我办干部作风建设,定期开展政策宣讲、廉政教育等活动,确保整改实效深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