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政府办   2022-12-13 17:17
浏览量:1 | | | |

一、总体目标

到2025年,全县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5%,全县城乡公民科学素质发展不均衡明显改善,科普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科普工作载体创新升级,科普的组织力、传播力、精准度、实效性大幅提升。社会化大科普格局更加健全,大众化科学传播体系基本形成。“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基本形成,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

二、提升行动

根据主体的不同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分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三、重点工程

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点工程包括: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