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19
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进一步加强电力线路附近树竹隐患治理的紧急通知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4-02-19 11:39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办事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19日开始我县将迎来新一轮寒潮,21日起开始持续低温雨雪冰冻,较上一轮(2月3日-2月9日)气温更低、风力更强、冰冻时间更长。为保障全县人民电力供应安全稳定,防止再度出现超高树竹覆冰后倒伏压迫电力线路,导致停电事件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指挥部要求各乡镇及各相关单位全力配合电力部门做好电力线路附近树竹隐患治理,安全顺利完成清障任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治理质量。为全力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电力供应正常,请各乡镇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供电部门对电力线路下方及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树竹依法进行再次全面砍伐。同时要加强砍青过程现场管控,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安全顺利完成清障任务。

  二、密切协作配合。各乡镇(办事处)、指挥部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明确负责人,积极配合供电公司和属地供电所,对树竹隐患治理工作给予全方位支持。对于城镇地区,城管部门要密切配合供电公司,立即对城镇范围内的“树线矛盾”进行全面整治,确保不发生树木覆冰压线、碰线导致的停电事件。对于乡村地区,各乡(镇)、村、组要做好电力线路沿线居民的解释、沟通和协调工作,发动群众共同协助开展电力线路附近树竹隐患治理,配合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治理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中设阻和刁难,对不听劝阻、恶意阻扰,妨碍电力线路通道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严肃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广泛正确引导村民,严禁在电力线路附近建房、砍树、垂钓、挂外线用电等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村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三、强化监督检查。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将联合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深入各乡镇(办事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迟缓、治理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确保电力线路附近树竹隐患治理工作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