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县面向全县“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2023-05-29 14:54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树立注重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良好氛围,按照《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2019]1号)和《岳阳县“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评选工作方案》(岳县办[2022]26号)等规定,决定从全县“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对象及人数

  面向获评“2022年度全县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人选,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名。

  三、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除符合《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一贯表现优秀;

  2.全县范围内任职满 1个任期且仍在任的村(社区)干部;

  3.男45周岁以下(1977年5月31日之后出生),女40周岁以下(1982年5月31日之后出生);

  4.具有中专(职)、高中及以上层次学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6.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要求

  (一)现场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

  2023年6月7日--6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逾期不予补报。

  2. 报名地点

  县人社局东办公楼301室

  3.报名资料

  ①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应填写《从“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1),一式三份。

  ②本人近期同底免冠一寸彩照三张。

  ③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信网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④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⑤所在乡镇党委加盖公章认定为“我县范围内任职满 1 个任期且仍在任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的证明。

  ⑥县委组织部提供的获评全县“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证明。

  4.报名注意事项

  ①应聘人员须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及附件,报名确认后不得修改报名信息。②应聘人员必须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和材料。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报名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申请材料或者信息不实,且影响报名审核结果的,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的,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③未按要求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和材料的,视为放弃报名。④报名结束,报考人员应主动关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本次招聘的相关信息将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上发布,非特殊情况不再另行通知。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县专项公开招聘工作组负责,并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单位的意见。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一环节发现有报考信息不实、条件不符等情形的,即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

  (三)考试

  考试由县专项公开招聘工作组具体组织实施。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方式为“笔试+结构化面试”。

  1.笔试

  (1)笔试对象的确定。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报名人数不足1:3开考比例的,经专项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可以取消、核减招聘计划或降低开考比例(降低开考比例最低不低于1:2)。相关情况在笔试开考前另行公告。

  (2)准考证领取时间:2023年6月17日(上午7:30-8:00);领证地点:县人社局东办公楼301室。

  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是本次招聘考试必须出示的证件,两证不全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请考生妥善保管,以免影响考试。

  (3)笔试时间和地点。时间:2023年6月17日上午9:00--11:00;地点:见准考证。

  (4)笔试内容、形式及分值。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乡村工作应知应会等;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

  (5)笔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2.面试

  按照招聘岗位计划1:2的比例,在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根据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末位笔试成绩相同者,一同进入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另行公告。

  (2)面试分值与形式。面试分值为100分。

  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评考生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与协调、应变与情绪自控、人际交往、语言表达等能力素质。

  (3)面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综合成绩合成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均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综合成绩均四舍五入保留三位小数。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公示3天。

  4.同分处理办法。按下列方法依序处理

  ①综合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②面试成绩相同的,按任职时间长短排名;③再相同的,按学历高低排名;④再相同的,增加面试确定。

  (四)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工作由县专项公开招聘工作组实施。体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1.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实施,其中涉毒检查为毛发检测。

  2.体检对象的确定。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比例为1:1),体检合格人员才能进入考察环节。

  3.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和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

  (五)人员递补

  在体检、考察环节,因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招聘岗位计划出现空缺时,可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1次。拟聘人选公示后,无论何种情况均不再递补。

  (六)公示

  1.对拟聘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2.聘用对象的确定。拟聘对象公示无异议的,或公示有异议但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聘用对象。

  (七)办理聘用手续

  1.由用人单位按规定程序到县人社、编制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聘用人员原则上安排至原任职所在乡镇的事业单位,如原任职所在乡镇的事业单位编制无空缺,则根据工作需要,经县专项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调剂至其他事业编制有空缺的乡镇安排,如不服从调剂,取消其聘用资格。

  2.被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

  五、其他事项

  1.成立县专项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纪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公开招聘工作组,从上述职能部门和单位抽调专人组成。招聘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人社局负责具体实施,县委编办参与,县纪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全程监督。

  2.考生凡未按要求参加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递补、聘用手续办理等任一环节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3.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和入围体检人员名单、拟聘对象名单等相关通知、公告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公布。应聘人员务必及时关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关注从报名到聘用手续办理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和重要信息,错过的责任自负。

  4.严格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各种形式、各个环节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查处。

  5.咨询及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0730-7621045(岳阳县委组织部)

  0730-7608836(岳阳县人社局)

  监督电话:0730- 7639895 (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县专项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附件1:从“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公开招聘报名表

  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9日

附件1:从“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公开招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