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科学高效打好水旱灾害防御战 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4-16 15:09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16日讯(记者 袁颖 张帆)4月15日,我县召开2024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防汛形势,部署防汛备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周峰、周里、方克君、杨前进、邓旭旺、王靖、童勋海、张海波、张哲君、王卫兵、彭碧芳、胡秉阳、吴承棉、胡海平、张文毅、续广宁、李樱、刘斌清、李振宇、刘卫兵、彭荣欣、张忠新、王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市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防汛抗旱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了水旱灾害防御、当前防汛备汛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全县累计面平均降雨593毫米,元月至4月初,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偏多30%。4月14日,全县共77个雨情监测站降雨大于50毫米的有62个站,县防指2时起,在全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吴光文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复杂气象必须重视、风险隐患不能轻视、工作短板不容忽视,务必要高度警醒,立即行动,坚决把隐患问题消除在主汛期来临之前。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工作举措,重点做到“三个不发生”,坚决做到“五个确保”,隐患排查要到边到角、重点部位要盯死盯牢、应急准备要有力有效、抗旱减灾要有序有备。要严明纪律,压实压紧防汛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县级领导带领县直部门包乡镇、包堤垸、包大中型水库制度,县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敢于负责,严格信息报送和发布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密切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做到闻令而行、依令而动,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明工作纪律,以查思想、查险情、查清障、查管理、查预案、查物资、查组织、查责任为重点,现场督办解决问题。

  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群众安危、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发展大局。吴光文强调,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好责任落实,抓实举措落地,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