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赴公田镇、毛田镇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29 17:20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了解防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预案、火源管控情况等情况

  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9日讯(记者张帆周星亮)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赴公田镇、毛田镇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林长制,织密织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吴光文先后来到公田镇饶港村、林长办,毛田镇毛田村蝴蝶片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单位防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预案、火源管控情况等情况。

  吴光文反复叮嘱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要坚持底线思维,早储备、排隐患、强队伍、勤演练、重技防、严管控、广宣传,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各项要求部署,做到防患于未然。他强调,在森林防火的重要通道、要道、林区等区域设置卡点,要加强卡点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前哨的宣传作用和应急处置作用。针对清明扫墓、上坟烧纸、野外用火等注意事项要以多种形式常态化宣传,倡导文明祭祀,让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使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加强防灭火装备物资储备、专业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优化资源配置和力量布局,着力提升应急扑救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救得准,全力筑牢全县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就切实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吴光文表示,要坚持分类施策、科学管理、综合治理,让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推动“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

  当天,吴光文还督导了松材线虫防治、耕地保护、粮食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