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督导粮食生产与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28 17:36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察看秧苗长势

  吴光文了解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8日讯(记者袁颖 张帆)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到荣家湾、黄沙街、新开、麻塘等乡镇督导粮食生产、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期,要落实党政同责,组织开展好春耕生产,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在荣家湾镇文发村,吴光文与村党总支书记认真沟通,听取该村当前农业生产和水利灌溉设施情况。他强调,要积极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春耕生产,落实相关惠农政策,提供技术支持,在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的同时,要整合特色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培养致富带头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农资供应保障如何、早稻用水储备是否充足?这些情况,吴光文十分关心。在黄沙街镇,吴光文一行先后来到苍坪村、黄沙村,实地察看育秧育种、土地流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早稻水源储备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和实力,真正打造成集农机作业、农资供应、农产品收储于一体的新型农业服务体系,确保农民真正增收。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新开镇共和村绿粮水稻种植合作社育秧大棚内,吴光文察看秧苗长势,与种粮大户算成本账、收入账。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细算账,早部署、早落实,动员农户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不断巩固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要及时将惠农补贴政策宣传到位、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业技术装备应用,持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当天,吴光文还前往荣家湾镇公诚村、麻塘办事处金垅村查看金盆柚及早稻育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