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4年首期荣城名师大讲堂开讲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27 08:21
浏览量:1 | | | |

  讲座现场

  李晖授课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6日讯(记者熊佳 周星亮)3月26日,我县举行荣城名师大讲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讲座邀请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湖南省情要报》编辑部主任李晖进行授课,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

  李晖是湖南省情决策与咨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省社科院智库团队首席专家、省制造强省建设咨询委专家、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才、湖南省首批智库青年拔尖人才。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省基金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连续多年获评省社科院十大智库创新成果、省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和湖南省“十大金策”,是一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型领导。

  讲座中,李晖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岳阳县县域经济怎么干”两个方面,为大家授课,讲课既有理论分析,也有实践指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我县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县域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扎实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环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推进新时代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引领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是当前我县面临的崭新课题。

  肖湘晖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外围足球app_沙巴体育: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岳阳县实际,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要解放思想,全面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消化本次培训会的丰富内涵,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破解思路瓶颈,认真探索思考,在项目建设上谋求新突破,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思考新办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探索新路径,加快形成县域新质生产力,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注入新的动能。

  要大抓落实,切实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并抓好落实,坚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按照“1376”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四区”建设,打赢打好“八大行动”,着力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推动消费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让各项促进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岳阳县落地生根,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