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26 08:52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5日讯(记者熊佳 周星亮)3月25日,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肖湘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县委、县政府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岳阳县人民多年以来的共同期盼,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

  肖湘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定调子”。今年是我县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抓创建,增强“上下同创”的思想共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发扬“功成有我”的奉献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推动创文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

  要强化措施,只争朝夕“钉钉子”。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解决小区环境“差”、市场管理“弱”、交通秩序“乱”、镇村氛围“淡”等突出问题,对照标准、倒排时间、对账销号;要构建长效机制,规范行业窗口管理,推动城乡一体创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让小城充满大爱,让城市彰显魅力;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要扛牢责任,凝聚合力“夺牌子”。要压实创建责任,全体县级领导要坚持对创建工作亲自调度、亲自督导、亲自推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见成效;要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折不扣地完成指标任务;要严格督查考核,创建办要坚持深督细查,及时通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对积极作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宣传和表彰;要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力确保顺利夺牌。

  吴光文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严格对照最新的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和创文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十一项重点工作和十五项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路长负责制、文明卫生劝导、六大秩序整治等工作。要始终坚持“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理念,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巩固创卫成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揽,扎实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秩序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最高标准、最优状态、最全准备迎接“国检”大考。